永恆璀璨.名畫修復:油畫修復的技法與思考 藝術設計好書推薦



永恆璀璨.名畫修復:油畫修復的技法與思考



永恆璀璨.名畫修復:油畫修復的技法與思考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想知道藝術 那麼基礎也是很重要的

培養美感更是不能小看的學問

這幾天熊熊想起老師曾推薦的ㄧ本好書

就是這一本 永恆璀璨.名畫修復:油畫修復的技法與思考

查了博客來還有 而且還有特價

馬上下單順便存點數= =+

訂了很快隔天就拿到了

翻了翻看到許多藝術設計家在其中作品的巧思

優美的線條與構成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真是本值得一翻再翻的好書啊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永恆璀璨.名畫修復:油畫修復的技法與思考



本週熱銷商品:





國臺交七十週年快閃組曲 套譜(總譜及管弦樂分譜)







懷念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蒙娜麗莎的微笑何以永遠不墜?
本書舉中西名畫為例,詳述方法、步驟與概念
從中西油畫修復觀念的異同中,揭示油畫修復的奧祕與訣竅。


在美術館裡瀏覽世界名畫的我們,可能很少想過:一張油畫歷經歲月風霜與幾度易手,為何色彩不見消褪,筆觸不會淡化,仍能以完好如初的模樣出現在人們眼前?

油畫修復不只是將蒙塵的畫面清理乾淨即可,也不是將破損處逐一補全就算數。在本書中,它是一種尤其需要「瞻前顧後」的複雜工作:工作開始前,它必須追溯油畫創作當時的情況,參照畫作保存的歷史;工作進行時,它必須顧及未來修復的需要,預作因應措施。除了調查畫作狀況,擬定修復計畫,並膽大心細地按步執行外,必要時,修復師還須自行製作工具、調製洗劑,甚至走出戶外勘查實景;這還不提古今中外油畫的創作與修復方式不同,以及在大型美術館之外,私人客戶對自藏油畫修復的個人要求,為每回修復工作帶來的難題。

本書觸及油畫修復工作的各種概念與方法,並舉出數張油畫修復實例以為說明,為有意從事油畫修復的人提供了實用的步驟解析,也為我們揭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永遠不墜的部分祕密。

作者簡介

李福長?

1964年出生,畢業於私立開南商工美工科,退伍後從事於裱畫配框三年四個月。80年末期~90年代受教於台灣陳景容老師與義大利Josephine Chang(張雅芬) 老師並正式從事專業修復工作。現任職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油畫修復」課。

修復藏品約有數千件,具代表性的修復案包括:「劉錦堂 陳澄波百年紀念展」、「張啟華捐贈遺作展」、「畫魂--潘玉良」等。目前正積極修復浙江省博物館典藏沙耆與常書鴻遺作並往返於兩岸三地修復與教學工作。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藝術家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0/10/25
  • 語言:繁體中文


永恆璀璨.名畫修復:油畫修復的技法與思考

台中水晶店

arrow
arrow

    tonyx107852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